​蚌埠工商学院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期初补(缓)考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2-28浏览次数:247

各学院(部)、考生:
      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期初补(缓)考将于第二周(3月5-6日全天)举行。根据《省招委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印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国家教育考试组考防疫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皖招委〔2020〕6号)、《安徽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 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做好教育考试招生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皖招委〔2020〕3号)等文件精神,结合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涉考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社会正常秩序,公平公正开展考试工作,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考前准备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符合返校条件的师生经核验通过方可返校,第二周开始,在校师生有序实施线下教学,期初补(缓)考安排在第二周进行,参加线下考试的工作人员要求为目前已完成返校报到正常参加线下教育教学工作的教师(原则上应近14天没有蚌埠市外活动记录),参加线下考试的考生要求为非毕业班已返校学生。
       所有考生和工作人员应符合并遵守学校防疫等相关要求,并按所在单位要求进行健康状况监测,有问题及时上报。
       对考前身体状况异常的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须由专业人员根据本地防疫工作要求,结合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意见,在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综合研判评估其是否具备参加考试的条件,凡不具备相关条件的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不得参加本次考试。凡筛查发现考前14天内有国(境)外或疫情发生地及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活动轨迹等异常情况的,按当地政府有关疫情防控规定进行处理。
      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在考试前14天及考试期间避免参加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减少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做好个人防护。
       二、考试期间防疫要求
      (一)所有在校考生及考试工作人员应符合并遵守学校防疫等相关要求方可参与考试、进入考场。
      (二)普通考场由考生自行决定是否佩戴口罩,备用隔离考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普通考场监考员和隔离考场的工作人员全程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所有考生和工作人员必须始终保持人员间距、随时做好手卫生。
      (三)考试期间,考生出现发热、胸闷、乏力、干咳、腹泻等症状,须及时报告监考人员。监考人员上报后,由负责研判的专业人员综合研判评估考生是否具备参加考试的条件,凡不具备相关条件考生不得继续参加线下考试。经综合研判准予参加线下考试的考生,将转移至隔离考场考试。
      (四)考试结束后,考生须按监考人员的指令有序分批、错时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1米以上。
       三、其他要求
      (一)请各单位务必将有关要求及时通知到每位考生、考试工作人员。
      (二)根据属地管理原则,考试要求与蚌埠市疫情防控要求不一致的,按蚌埠市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执行。未尽事宜按照国家、省、市及学校相关要求严格执行。
                                                                                                                                                             

                                                                                                                                                   教务处
                                                                                                                                                        2022年2月28日

蚌埠工商学院教务处
联系地址:蚌埠工商学院行远楼308
联系电话:0552-2567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