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工商学院2022年3月份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监考、考务人员防疫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11浏览次数:468

根据《省招委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印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国家教育考试组考防疫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皖招委﹝2020﹞6号)、《安徽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做好教育考试招生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皖招委﹝2020﹞3号)和教育部考试中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组考防疫工作的指导意见》等相关要求,结合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了最大程度保护广大考生和涉考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社会正常秩序,公平公正开展考试工作,现就考试有关人员防疫要求通知如下:

一、监考、考务人员防疫要求

1.属于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不得参与监考、考务工作,参与考试工作人员需至少满足以下条件:目前已完成返校报到正常参加线下教育教学工作(原则上应全程接种新冠疫苗);考试前14天身体健康,无发热(腋温<37.3℃、额温<36.8℃)、胸闷、乏力、干咳、腹泻等症状,并持有“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绿码;近28天未接触过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近14天无中高风险地区和国(境)外旅居史或未接触过中高风险地区和国(境)外人员。

监考、考务人员考前14天应在蚌埠,并按所在部门要求在考前14天进行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和健康状况登记,相关记录留存备查(可参考附件)。监考、考务人员出现身体异常的要及时诊疗,考前3天内有发热症状的不得参与监考、考务工作。

2.监考、考务人员来校途中应加强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并做好手卫生。

3.监考、考务人员进入疫情防控区域时须接受体温测量,并按照返校报到要求提供“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及相关证明材料(按返校要求需要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需提供考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需其他材料的一并提供检查),体温低于37.3℃且当日“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及证明材料符合返校报到要求方可进入考点。监考、考务人员接受体温测量和相关检查时须有序进行,严格控制行进速度和间距,第一次测量体温不合格的,可适当休息后使用其他设备或其他方式再次测量。仍不合格的,须在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由专业人员综合研判评估其是否具备参加监考、考务工作的条件,凡不具备相关条件的,不得承担监考、考务工作。

4.监考、考务人员在考前领取材料时,要有序进行,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交接时需用速干手消毒剂进行手消毒或者洗手。

5.监考、考务人员进入考场、考务办公室前宜用速干手消毒剂进行手消毒或者洗手。

6.考务人员和普通考场监考人员全程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隔离考场的监考人员需穿戴工作服、医用防护口罩和一次性手套等,必要时可穿戴防护服。

7.监考人员指导考生、考务人员指导监考人员有序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

8.监考、考务人员考后上交考试材料时,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

二、其它要求

监考、考务人员所在部门办公室须严格落实考前14天测温记录等相关要求,履行签字手续,有问题及时报告。根据属地管理原则,考试要求与蚌埠市疫情防控要求不一致的,按蚌埠市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执行。未尽事宜按照国家、省、市及学校相关要求严格执行。

附件:2022年3月份全国计算机考试蚌埠工商学院考点健康监测记录表.docx

教务处

2022311

蚌埠工商学院教务处
联系地址:蚌埠工商学院行远楼308
联系电话:0552-2567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