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13浏览次数:1253

各学院(部):

根据《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关于转发教育部教育考试院关于2022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皖招考函〔202223号)文件精神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结合我校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决定组织2022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笔试(简称CET)。现将我校考点报名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考科目和报名资格

(一)开考科目

1CET

英语四级笔试(CET4):6110900–1120

英语六级笔试(CET6):6111500–1725

(二)报名资格

1.CET报考资格为全日制普通及专升本学生。英语四级成绩达到425分及以上的学生可报考英语六级。

2.CET-SET(其它考点)报考资格为完成对应级别笔试科目报考的考生,即完成本次CET4笔试报名后可报考CET-SET4,完成本次CET6笔试报名后可报考CET-SET6

二、报名与流程

(一)报名时间

20223171200-3301700

(二)报名流程(建议使用火狐、谷歌浏览器、IE9+360浏览器(选择极速模式)等浏览器)

考试采用网上报名(http://cet-bm.neea.edu.cn/),流程为:进入报名→注册ETEST通行证账号(已有通行证账号的直接登录)→考生登录→查询报名资格→勾选接受报名协议→资格信息确认→报考相应科目并缴费→完成。

(三)注意事项

1.所有在校生都可报名,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请尽快报名。

2.报名时请务必检查并确保个人信息准确无误。报名完成后不可再修改,责任由考生自负。遇到考生符合报考条件但系统显示无报考资格或考生学校、院系及照片信息有误,可到教务处咨询解决。

3.考生需按时完成报名、缴费和打印准考证。选报科目后24小时内未支付的,系统会自动删除。考生完成缴费后,退出报名网站,并再次登录确认是否完成缴费。

4.在成绩发布25个工作日后,考生可登录中国教育考试网(http://www.neea.edu.cn)查看并下载电子成绩报告单(小语种科目为电子证书),电子成绩报告单与纸质成绩报告单同等效力。纸质成绩单依申请发放,考生可在报名期间或成绩发布后规定时间内登录报名网站(http://cet-bm.neea.edu.cn)自主选择是否需要纸质成绩报告单,申请纸质成绩报告单的考生须按规定到考点领取。

5.CET成绩报告单遗失或损毁后不予补发,考生可登录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网站(http://cet-bm.neea.edu.cn/)自行办理成绩证明。成绩证明与CET成绩报告单有同等效力。

三、疫情防控要求

按照《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关于转发教育部教育考试院关于2022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皖招考函〔202223号)、《安徽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 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做好教育考试招生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皖招委〔20203号)、《安徽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 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印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国家教育考试组考防疫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皖招委〔20206号)、《关于印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组考防疫工作指导意见>的通知》(教试中心函〔202050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口语考试组考防疫工作指导意见》等相关文件(见附件)及学校有关疫情防控规定严格执行。

四、其他事项

(一)考生报名须严格遵守教育部考试中心、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以及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相关要求。当国内出现多点散发或聚集性疫情时,考试可能被延迟(延考)或取消。延考考生无需重新报名,考试取消或因疫情防控形势无法参加考试的考生,可申请全额退费(申请通过后按原支付渠道退费)。报名考生需满足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方可参加考试,不符合要求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二)如考试正常进行,考生考试当天需提供有效身份证件和准考证,并满足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方可参加考试,不符合要求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三)其他未尽事宜,按照教育部考试中心、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卫生健康部门以及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的相关要求执行。

  附件:考试及防疫要求文件.zip

教务处

2022313

蚌埠工商学院教务处
联系地址:蚌埠工商学院行远楼308
联系电话:0552-2567962